致谢?

一本论文,能被所有人看懂的部分,就是致谢。
                                                                     ——题记

    论文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了,刚刚交给老师的版本,里面还是没有像别人一样写上致谢。今天在bbs上看见csplayer贴了两段致谢,以及wandonye blog上的出国成功感谢名单,终于想起来我也是要写致谢的。

————————–下为插图————————–
感谢我的室友江领(linecong, http://hi.baidu.com/timeless)。他思维活跃,技术全
面,编程能力强悍,数学功底深厚。三年来我们一起学习编程与算法,研究关于计算机和
数学的各种问题,讨论各种技术与技巧。在讨论的过程中,他散发着天才气息。他对科学
与技术的浓厚兴趣与执着追求,对我是莫大的激励。他的存在,使我相信人真的可以有理
想。

感谢小河姐姐。她勤奋刻苦,学识渊博,见解深刻。在与她的多次讨论过程中学到了很多
,对我论文的选题和研究思路有非常大的帮助,并带动了我对科研的极大兴趣。
————————–上为插图————————–

    Joke版曾经有人贴过一个搞笑的各种致谢,如今能回想起来的只有两个,一是“感谢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像我这样烂的论文也能通过,全靠你们了”,想来这位作者也只是自嘲而已,也许我的论文比起他的来会更加的不堪,但我始终还是不敢把这样的句子写进论文;另一个就是“我感谢……”,我的论文现在给老板看的版本就是这样的,如果老板认可,我就想这样子留着了……

    如果说真的要感谢,本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我确实是应该感谢一下Richard Stallman, Linus, Knuth, 以及为latex, texlive, ctex, pkutemplate和所有Free Software做出贡献的人,他们的工作使得我可以专注于论文的逻辑和内容,无需为单双页页眉页脚、目录、页码、交叉引用等费心,是我只用键盘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撰写工作。另外,在我为论文思路一筹莫展的时候,皇上过来跟我聊了几句话,激发了我的灵感,使得我的工作可以继续……


aegir的blog上也在耍冷:

北大西门庆
水泊梁山伯
国立武大郎

暂时想不出来对应的,不过我发誓我会想出来的~~


后记:
看天龙八部的时候偶得灵感:
王语焉不详
秦红棉吉他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致谢?

  1. agag说道:

    哈哈,难得的长文啊
    我来个搞笑版的吧
     梁爱丽粉底
    朱亦真亦假
    徐春香传奇(如果没有春香传奇,我将来写一本)
    王源源不断(我不介意名字谐音,哈哈)
    郭芙蓉姐姐
    李秋水伊人
    李太白金星
    ………………

  2. agag说道:

    哈哈,难得的长文啊
    我来个搞笑版的吧
     梁爱丽粉底
    朱亦真亦假
    徐春香传奇(如果没有春香传奇,我将来写一本)
    王源源不断(我不介意名字谐音,哈哈)
    郭芙蓉姐姐
    李秋水伊人
    李太白金星
    ………………

  3. 说道:

    哇,楼上的真有才

  4. wenrong说道:

    gx 又毕业了:)

  5. 说道:

    萧远山如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