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病毒

1.

一个 msn 好友对我说:Hey i que hace el álbum de foto! Si vea el loL del em ,然后给我传附件img2007-12.zip,解压之后是一个.scr。

刚才发现有很多从 google 搜 img2007-12 来到我的博客的台湾朋友,抱歉,平时我基本上是用 linux 的,所以这个病毒实际上没能在我的机器上运行起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手动杀掉它。

但是一般来讲,现在的病毒都是比较没有技术含量的,通常就是在系统的某个目录下安一些程序,然后在注册表/服务里添加一些开机自动运行的东西,然后再启动一个进程,监视msn聊天窗口以传播自身。如果不熟悉注册表,可以用一个工具,叫 autoruns ,它可以列出各种开机自动运行的程序。

手动杀毒,一般就是杀进程、删文件、关病毒的服务、删除注册表里病毒的自动运行项目。高级一点的病毒需要在安全模式做这样的事,再高级一点的病毒需要用 windows pe 或者 linux live cd 启动机器删一下,也就是了。

2.
soff被审判了:

http://www.coralqq.com/

3.
转一张强图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西班牙病毒

  1. Winnie说道:

    My name is Han Meimei, what’s your name?
    Li Lei
    :)

  2. Winnie说道:

    My name is Han Meimei, what’s your name?
    Li Lei
    :)

  3. Winnie说道:

    My name is Han Meimei, what’s your name?
    Li Lei
    :)

  4. Winnie说道: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发三条的……一看吓了我一跳:P

  5. Wei说道:

    原来中学学课本的时候就觉得Han Meimei和Jim有一腿

  6. big说道:

    点名了,来答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