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懂得和谐的道理就会相同

闲扯一篇

曾经去过钟鼓楼,蹭了一个导游听她讲故宫的故事,说道故宫是如何的左青龙右白虎,又是如何的后有靠山前有金水河,说故宫的风水又是如何如何的好,这里的靠山,说的就是景山。又在erika的blog上看到这篇游记,提到景山在天上看是一尊佛,踞在北京城的中轴线中心点的最高处。

周末突然去了一趟景山。

mm在看的《明朝那些事》,总会从里面挑一些事讲给我。想历史上这些个皇帝,谁不是拼命的把皇宫的风水往好里修。景山半山腰上的亭子里供着几个空空的台子,台子下面的指示牌上告诉人们:这台子上曾经有一尊某某佛的佛像,在八国联军进北京时被抢走。那风水宝地上坐着的佛像啊。正所谓花开花谢,星光陨落,转瞬间,一代代拥着极好风水的朝代,都在风水轮转中遭遇了灭朝的命运。

话说回来,景山虽然不高,可是视野极好,俯瞰故宫自是不必说了,东面能看到中央电视台的大裤衩,西北能看到西直门的三幢大丑楼,往北能看到马甸北面的那个细细的铁塔,近处看什刹海北海里的游船,比起从岸边看的感觉确实不同。

最后,ps一下郑智化的《大同世界》

大同世界到底同不同
治国之行也天下为公
风水宝地和穷山恶水会不会相同
如果懂得和谐的道理就会相同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如果懂得和谐的道理就会相同

  1. 哈娃说道:

    你想说什么?阔别MSN几天之后我看的第一篇东西就是你这个和谐….是我理解能力下降了,还是大家这两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提高着?

  2. 哈娃说道:

    唉…..以后留言不这么快了…..敢情上午过来的时候只看了最后四句话,还不知道出处。谢谢你无偿提供的广告位^^ 那些佛遗址也让我感慨万千。

  3. 说道:

    视野最好的还是天坛。
    话说某天回北大,路过鸟巢跟司机瞎扯,说。
    这么大坨一妖孽,再加上西直门的那坨,难怪东边要修一大裤衩了,不然妖气镇不住啊!
    司机默。一分钟后加了一句。对,所以搁中间再添一坟头……
    这么想起来,还真像……尤其是隔着北海那一大片湖水遥望过去,红墙蓝天掩映之下,一个钢铁大坟头。

  4. Winnie说道:

    太美了
    也想去玩了
    北京的春夏,都是游玩的好时节,5月一过就不适合了

  5. 小西说道:

    路过~~~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