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全文转载 linecong 同学的社论

以下是转载


标题:宇宙很危险,人生要彪悍

据说一位四川老农,地震后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时,说的第一句话:

“狗日的好凶,把老子都震到外国来老!”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它从骨子里透着四川人特有的那份豁达与诙谐。我多么怀念家乡的人们吹壳子构造的那个世界,我多么喜欢他们整天吊儿郎当,嘴里从来蹦不出一句正经话。身在四川,经常被教导,要避免盆地意识;离开四川,外面是一个更广阔的盆地。

我们也许忘了,我们就是尘埃。我们乘着彗星旅行,漫长的岁月里曾经被冻得严严实实,也曾被恒星的火焰炙烤;宇宙射线撕裂我们的基因,黑洞的引力也能让我们粉身碎骨。

我们也许忘了,宇宙从来就是一个危险的地方,稳定和安逸是局部的暂时的。真正的安全感来自彪悍的内心,在这世界我们既不是主人也非过客,我们就是它本身。


以上。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本报全文转载 linecong 同学的社论

  1. 哈娃说道:

    把楼下的删了。我就是皮沙发。
    我原来常说:我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看来别人的人生也很彪悍。好文章。

  2. isle说道:

    真正的安全感来自彪悍的内心,在这世界我们既不是主人也非过客,我们就是它本身。
    真喜欢这句。收藏了。

  3. kolafish说道:

    我也要转载

  4. almond说道:

    真正的安全感来自彪悍的内心
    置顶啦

  5. delphia说道: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足够彪悍

  6. 说道:

    那老农很幽默啊,祝愿所有四川人、还有咱们所有中国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