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怕些什么

最近一部史诗级的电影上映了,但是,在大陆比较热闹的两个影评网站—-“mtime”和“豆瓣”上,却没有这部电影的打分。

在之前,mtime被关闭过一段时间,据传的理由是“mtime上的影评对国产电影太不友好”,妨碍了国产电影的正常发展。

前面有传言说,某部电影如果票房不到8亿,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休想上映,我不知道这个消息对别人影响如何,对我的影响有两点:一,我立刻去mtime和豆瓣上给这部电影打了最低分,虽然我没看过;二,我会毫无理由的甚至偏激的看轻那些买票去看这部电影的人。

可为什么看不到豆瓣和mtime上对这部电影的评分呢?是豆瓣和mtime在害怕吗,怕自己的网站被封掉?还是贵党在害怕,怕民众的打分会让自己难堪?

我想不会是后者,能让贵党难堪的事已经太多了,只要能继续捞钱,他们不在乎这一点点的难堪,何况如今内忧外患。比如你看:VeryCD上面,此片的打分只有2.3,虽然旁边的两部庸俗电视剧打分都超过了9分,而VeryCD仍在正常运转,贵党并没有对VeryCD下手。

另外,优酷真是好样的,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吐槽了。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谁在怕些什么

  1. miya说道:

    最近跟新室友,一个香港女孩,聊了一些彼此对于某些事件的看法,发现角度不同,结论不同。之前认识的香港朋友不多,最近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点,跟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绝对只说“我来自香港”,我有问过她关于回归中国的看法,她明确表示像现在这样区别对待最好,不希望像其他省市一样归大陆管理,能重新归英国管理更好。我必须说我的心啊,当时就拔凉拔凉的啊。说实话,我不太理解现在国内外的舆论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跟我讲他们普遍认为,在大陆生活是很危险的,不能说政府一句坏话,甚至有一些容易被误认为对政府不满的举动都不能做。事实上我看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所有的中国人(或者曾经的中国人)都在强烈地表达对政府的不满,这个程度已经大大超出了他们认为的范畴,中国政府形象之差,简直让我觉得作为个人都有些颜面扫地。我最近很纠结,我不明白现在这种群情激昂的怨声载道真的有必要么?别人骂自己,自己还要跟着上去踩两脚,心里真的很痛快么?在国内的时候不觉得,在国外觉得很伤心,我觉得是人组成的集体都会有错误,关键在于现在舆论揪住错误的地方不放,忽视一切成绩,夸大一切缺点。我觉得落井下石和随波逐流是民族劣根性,原来我认为世界上只有“不知愁滋味”的少年才出愤青,现在发现愤青是不分年龄,不分国界的。

    • conwood说道:

      首先,“爱国”这件事是没什么问题的,然后,需要区分“爱国”和“爱政府”的区别,关于这点,有一篇叫“邓亚萍代表的是哪个国家”说的很清楚。

      表达对政府的不满需要看是在什么场合,如果是朋友聚会,私下里聊天,甚至朋友是政府官员,你都可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但是你无法在报纸上说,无法在电视上说,无法出书来说,也无法在大街上举起标语向群众宣传,这才是“不能说政府一句坏话”的真正含义。

      我也非常同意对香港澳门进行区别对待,也非常理解他们愿意回归英国管理,如果港澳台在1949的时候就跟贵党统一在了一起,我中华民族(国家)的美好的东西,会损失的更多。

      至于成绩,我看不到当今的政府做出了什么成绩。

      • miya说道:

        我没有想跳着脚在这夸政府的意愿,如果能找到任何一个没人指责的政府,我也会羡慕生活在那里的人民。说成绩就太没劲了,要是有一个政府能把13亿人都伺候舒服了,那我也可以呼吁中国政府换人吧。我记得某些人是不愿意跟别人比较的,我觉得政府这事儿也是不能比较的,现在网上什么“英国教育和中国教育的区别”什么的,我觉得很无聊,国情不一样有什么可比性。难道说政府有错误,大家群起攻之,把它骂得体无完肤就解决啦?我们损失的东西是很多,但是不要一厢情愿地以为当年没有统一的那些现在人家还愿意承认是你的。
        这个电影我是要看的,我更鄙视那些私底下把政府骂得体无完肤,然后追在支书后面交思想汇报的人。

  2. flykite说道:

    嗯,港台的人都是这样的。其实也可以理解吧。我在香港呆时,我们房东就说当年英国人管得好多啦。之后就没有那么好了,所以好多老外都从香港走了。

  3. phoenixi说道:

    先是有了审查,然后有了自我审查,后者更可怕

发表评论

